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准备考法硕非法学,是个纯小白,自己备考比较好还是报个网课呀?

来源:科教园法硕责编:叶子2021-11-11

听课是掌握一门知识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是咱们应对考试,肯定是需要听课的,像法硕专业基础课的刑法和民法这两科,他们更侧重于理解,加上这几年的考试题目难度也在加大,有些内容不是只看书本就能行的,在答题的时候,可能书上都没有原文。

举个例子,比如2021年考的简答题“简述纯正不作为犯的构成条件”,这道题教材上没有原文,书上原文只有纯正不作为犯的概念,不作为犯的构成条件。

这个题其实考察的是两个知识点,一个是纯正不作为犯是什么,再一个是什么样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所以这个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整理答案

科教园法硕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就告诉过大家如何作答,这道题作答的时候需要从两个方向进行把握:①要答出纯正不作为犯的概念;②要写出纯正不作为犯的纯正性在哪,纯正性在于人的行为形式和法律规定的犯罪形式是一致的。先介绍它的纯正性,然后再写出来它不作为的特点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么构成的。

这就是法硕考研简答题的考察方式的变化,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从宏观上进行把握,不能只是单个的记住一个知识点,一定要形成一个知识体系,形成一个知识树。科教园法硕导学班讲义中的思维导图,特别方便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梳理知识点,同时也适合在冲刺阶段当作背诵提纲,在脑海中复盘。

报班听课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同学在备考初期都会问到这个问题,无庸赘述,法硕非法学考研是入学考试,择优录取,要想出类拔萃肯定是要报班听课的,特别是法律硕士专业课更是如此,这也成为考生的共识。法硕非法学都是从零基础跨考,自学因存在知识上或经历上局限,很难准确把握考点,盲区多,范围大,很难提高效率,在残酷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虽然网上到处都免费课程和资料。但有没有想过,当所有人都能拿到免费的或者廉价的资源时,我们就要考虑如何拿到优质资源,毕竟同学备战考研是为了应试,每个备战考研的同学都是你的竞争者,如何能从众多人当中脱颖而出,一是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二是要掌握比别人更优质的资源。像那种盗版的过期的资源,大家都有也就等同于没有了,同学应该寻求对自己真正有帮助的东西。

备考法硕必须把基础打牢。仅靠自学很难掌握相关知识点的宽度和深度。建议跟着名师辅导的课程系统分步进阶。科教园法硕全程系列课程,从基础班到特训班,再到考前的串讲冲刺班,一系列课程覆盖备全过程。只要跟上课程的节奏,一战上岸是没有问题的。

一个好的辅导对考生的帮助不言而喻:一则帮助考生建立复习的知识体系、理清复习思路;二则帮助考生正确理解和掌握考点,挖掘考生自学漏点与失分点;三则帮助考生浓缩复习的范围,提高复习的效率。四则解决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等存在的各类误区,从而避免走弯路。

经过正规的法学教育和没有经过正规的法学教育的学生的是有很大差异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有没有一个法律思维,这个法律思维到底在什么地方?就是在最基本的学习方法上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逻辑性、体系性,就无法建立起来法律制度之间的关联性,而没有了这样的一个关联性,所掌握的法律很容易就成了法律条文的堆积,所以对一个法律问题的解释,永远是在法律条文本身的汉语解读,而不是法律精神的解读

科教园法硕还有助教一对一全程带学和监督。根据每位学员的情况,量身定制复习规划并督促实施,不定时答疑解惑,纠正不合理学习方法,帮助调整心态,让同学们用最好的状态来应对复习。他们是考研过来人,知道复习过程中的坑在哪,知道成功的路怎么走。

越是细节的越是宝贵的。各位加油!

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你有专业知识不能攻克;如果你还深陷复习怪圈需要解救;如果你想要了解院校的考试方向、特点等,都可以咨询科教园考研老师,科教园法硕愿用22年专业考研辅导经验助你成功。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也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

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2022法硕考研教材《考点解析》

点击图片即可下单

点击>>>免费下载《考点解析》电子版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